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我的家乡(1300字作文)

2015-12-21 17:57:35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我的家乡,梁平,坐落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山,千百年来依旧着它的面貌,而我的家乡随着改革的春风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县城 思 绪,回到了遥远的小时侯,那时候的梁平县城还是个陈旧的小镇,或许是记忆的原因,它的一切都笼罩了一层昏黄的气息,宛如

我的家乡,梁平,坐落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山,千百年来依旧着它的面貌,而我的家乡随着改革的春风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县城

思 绪,回到了遥远的小时侯,那时候的梁平县城还是个陈旧的小镇,或许是记忆的原因,它的一切都笼罩了一层昏黄的气息,宛如返黄的纸张。那时我六岁,记忆里第 一次来到南正街,狭窄的马路刚被水淋湿,两边是那种古老的瓦房,屋檐上那一片片瓦用它那沉重的黑色,述说着一个个遥远而有古老的故事,屋檐下,常常会看见 一些老人用浑浊的双眼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的背后,往往的幽深的小巷,或那种可以卸下来的木板门。

到了中午的时候,从各家的窗子里就会冒出缭缭炊烟,和着雨,整个镇子都是烟雨朦胧,好似一幅浓重的水墨画。

而 现在的梁平早已消失不见了往日的气息,一切都是现代化,现代化的高高的大楼,现代化宽阔的道路,现代化欢快的生活节奏。现在的南正街两旁已修起了幢幢高 楼,最高的都有十一层了。楼房中间是两条宽阔的路,汽车在上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路的中间是一条长长的绿化,到春天,里面的各种花朵都盛开了,争气斗 艳,姹紫嫣红。到了晚上,整条街就成了灯的海洋,家家户户的灯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明亮的街灯,互相交错、辉映,好象在和天上的繁星媲美似的。人们的脸 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时的梁平就是一副色彩鲜明的油画!

乡村

我还记得,乡下奶奶家门前的那条路,不说那密密麻麻、大小不 一的石子,不说那弯弯曲曲、极其复杂的地形,也不说它那狭窄到大客车一不留神就能掉到田里的危险,光是下雨天的稀泥巴就让人受不了。那叫什么路啊,雨一 下,到处就积起来小水坑,本来就湿润的泥巴就成了糨糊似的稀泥,一走一个脚印,跟个超浅的沼泽地差不多,而且还很滑,一不小心就会和大地妈妈来个亲密的拥 抱,像溜冰似的,就是还没溜起来就陷下去了。总之,这条烂路可是让周围的村民们叫苦不迭。

而现在好了,以前那个人人唾弃的路可是他们的骄傲啦!取名叫百里长街,和县城的路连在一起了起,不仅笔直还很平坦,坐自行车走在上面比在县城里还要快许多呢!和以前比起来,那叫一个天,一个地啊。常听周围的人说:“现在国家有钱了,咱们的日子也好过了!”

大山

那是大山,连绵不断的山峰一圈环着一圈,一眼望去,除了山,还是山,那让人心痛的牢笼……

在我的心中,大山里的都是贫穷可怜的人,他们的大多数一生都被困在那里,从来不曾看过外面的世界!

可 当汽车进入梁平境内,当我真正地看清大山的人的生活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我错了。我承认,当看到那位风烛残年的老奶奶坐在那破旧的房屋前,眺望着远方, 黄昏映照着她的满脸皱纹,寒冷的风吹拂着她的脸庞,报纸杂志上那些记述大山的生活的报道铺天盖地地涌向脑海,她那寂寞的身影让我有种想哭的冲动。可后来我 才发现,一切只是自己自以为是的想象,事实并非那么糟糕,汽车又走了一段,我看到的不是破旧的房屋,而是崭新的小洋楼,一大片肥沃的土地,漫山遍野的绿 色,以及人们的笑颜,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摆脱的贫穷。是的,山里依然还是有贫穷得吃不起饭的人,可那毕竟是少数,现在山中的人们的生活已经提升 到更高的一个层次了,不是吗?

梁平!梁平!它的变化是多么的快啊!远在外地的舅舅每次到梁平都会这么感叹一次。

但仅仅如此就够了吗?当然不!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梁平一定会更繁荣,我们的祖国也一定会更富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