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三作文:给梦想加点儿蓝(1500字)

2013-11-01 13:16:0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近期,关于青春、梦想、现实的话题特别多,从12年末的《致青春》到今年的《小时代》,好像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更关注自身发展,其实不然,梦想被提及的次数越多,恰恰证明我们这个时代缺乏梦想的人越多,这些题材的电影之所以火,就是因为人们在观看它的时候考

    近期,关于青春、梦想、现实的话题特别多,从12年末的《致青春》到今年的《小时代》,好像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更关注自身发展,其实不然,梦想被提及的次数越多,恰恰证明我们这个时代缺乏梦想的人越多,这些题材的电影之所以火,就是因为人们在观看它的时候考量着自己,青春已经逝去的人们,回味着自己的青春是怎样度过的,那些年感动的、怀念的、回味着青春岁月留给自己的东西,那些像我一样正直青春的人们,蓦然意识到青春正一步步朝着比我们更年轻的人跑去,渐被青春遗忘的我们才狠命的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不得不逼迫自己赶快进入状态,试图以一个过来着的身份审视自己曾经、现在、以及将来的,做过的或是可能做得决定的正确性。于匆忙混沌中梳理头绪,小心翼翼的试想着自己和那个未知的他的未来。

  然而总有一些人,他们活的比普通人透彻,这里的他们不是说具有超能力的人,而是那些在面对变幻无常人生时表现的从容镇定,那些在面对充满未知将来时展现的非凡勇气,那些勇于面对自己那颗梦想的躁动的青春的心的人们。

  刘丁宁,热点新闻中有她的名字,但是,她不是因为银行账户的9位数上榜,不因为是哪个谁的干女儿,没错,相比那些女孩,这个女孩诠释了什么才是年轻生命应有的姿态。她

  是一个来自辽宁本溪普通家庭的18岁普通女孩,却做了一个不普通的决定——毅然决然的从香港大学中文系休学,回到老家中学复习重考,目标北大的中文系。作为备受瞩目的2013年辽宁省文科高考状元,放弃了72万港币的奖学金,重赴这条未知的高考路,着实让我们这些同龄人惊呆了,相比我们的讶异,她的这个决定也恰恰揭示了,我们这些安于现状的大学生的怯懦。确实,当我迈入这个并不是我第一想法的院校,我也有失望,但是,就像大家说的,时间真是一个操蛋的东西,它无情地夺走你的青春,消磨你的意志,慢慢把你变做一个平庸的普罗大众,是的,我就是一个喝了时间毒药的人,我的不满、失望渐渐被时间麻醉直至丧失了心痛的感觉。但是这个自称“桃花源遗民”的女孩,在香港大学这个号称亚洲第一学府的学校的40多天里,没有被它华丽的外衣所迷惑,没有遗失心中最初的美好,向着她的“桃园”北京大学迈开步伐,就在这个十一黄金周,在大多数人寻访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她已转身重赴征程,回到老家高中继续复习,准备14年高考。很多人不解她的做法,甚至和她一同赴港上学的同学也觉得她太草率了,但给我的最大感触是震撼。我记得在她还没去港大的时候,我看过她的一个采访,作为同龄人的我当时只是很羡慕她,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大学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但她当时就表示她个人更向往北大,一篇《古顽》让她对北大的爱已从星星之火燃起了燎原之势,但碍于家里的意见,不情愿的选择了港大。我本以为木已成舟,谁知这个小小的女孩又一次震撼了我,休学回家。

  从她这里我不仅看到了自己的技不如人,更看到了自己渺小的心,怯弱的胆,曾几何时,我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树立的目标现在想起还依旧清晰,然而,已是昨日黄花······如果不是这件事的刺激,我想我只有在暮年回忆往事时才会想起当年那个热忱却没实现的梦吧,然后,徒然哀叹,天地亘古不变,而人却不能重活一回。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直到今天我才从心底明白它的意思,无论你是在港大,北大这样的名校,还是像我一样身在草根院校,我们都不应该放弃自己,人性最可怜的就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青春本应是是绿色的,充满着活力、希望,梦想应该是蓝色的,因为梦想要用汗水、泪水浇灌,给梦想加点蓝色,无论你身在何处,总能开出清秀的花,尽管它没有你预想的绚丽美好,但谁又能说清秀不是另一种美呢?#p#分页标题#e#

 (来源:高三:温鑫)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