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三作文:中国梦(1200字)

2013-11-01 13:21:2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五千年无数中国梦,内容始终只一个。 《理想》中这么写道:饥饿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这不正是我们五千年来对梦想不懈追求的真实写照吗? 黄帝提倡种植五谷,驯养牲畜;尧

    五千年无数中国梦,内容始终只一个。

  《理想》中这么写道:饥饿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这不正是我们五千年来对梦想不懈追求的真实写照吗?

  黄帝提倡种植五谷,驯养牲畜;尧舜禹安定各域,积极治水。他们的梦想,温饱已足。

  商纣残暴不仁,武王伐之;而后周王室衰微,诸侯争霸,以井田制为基础的奴隶制。封建社会确立。那时,文明便是好梦。

  春秋之后,战国而至。商鞅变法,百家争鸣,一派繁荣景象。与此同时,诸侯国纷争不断,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秦朝,应运而生。此后,百姓不满秦统治者暴政,农民战争爆发、秦王朝灭亡。那时节,离乱重重,唯有安定才是人们心之所向。

  隋、唐、宋、元、明、清,安定后的华夏之地,中国至此经历了最繁荣的时期。虽说繁华落寞,斯人憔悴,可就以世俗的眼光看来,也便只有繁华最不怕落寞吧。于是,我们甘心为那繁荣,塑这一宵迷梦。也好,也好。

  这样的中国,恍若一帘幽梦。时光更迭,织进多少痴怨嗔怒、悲欢离合。正如江南烟柳处,说不尽的如梦佳话,道不完的似水柔情。幽梦者,亦柔亦幻也易碎。

  当西方列强贪婪的眼光注视到还安然酣睡的东方睡狮时,这一场幽梦即作泡影。

  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70年代以后,列强对华侵略加剧,中华民族危机日益深重!而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战争、庚子战争……那么多血流成河,那么多不平等条约,都无法满足侵略者一丝一毫的贪欲,最终爆发了毫无人性可言的侵华战争。然而,日本一刻也不曾消停,又开始闹腾了,开始了争岛的闹剧。先是天真地计划着购岛计划,企图占领钓鱼岛,其次又和韩国争夺独岛,紧跟着又和俄罗斯争夺南千岛群岛。日本的胃口是真大,计划着霸占一个又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领土。当然,我华夏民族也素有不低头的传说,我们绝不退让。虽然风雨不停的对中国人民进行洗礼,进行压迫,但是,中国“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院步,”因为我们有了新的信念,新的梦想!中国人民,要永远为了梦想不懈努力,为梦而战!

  无论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还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抑或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些流芳百世、耳熟能详的话语,无一不承载着我们中国,我们每个华夏儿女心中那个永恒的梦想。而我们的梦,就是让中国强!

  我的梦和你的梦,每一个梦源自黄河,五千年无数的渴望在河中滔滔过。那一个梦澎湃欢乐,那一个梦倾涌苦楚,有几回唐汉风范,让同胞不受折磨。那天我中国展步,何时睡狮吼响惊世歌。冲天开觅向前路,巨龙挥出自我。要中国人人见欢乐,笑声笑面长伴黄河。

  五千年无数中国梦,内容始终只一个:中国人人每一个,做自由乐畅幸福我!

  五千年无数中国梦,内容始终只一个:华夏儿女每一个,建太平繁荣新中国!

(来源: 高三: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