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750字作文)

2015-12-20 16:05:57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林庚说: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每天都有黎明的感觉。是啊,婴儿虽然无知、蒙昧,但他们却又至纯至善的眼睛。在他们眼中,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没有人性的丑恶,没有世故的算计和欺骗。我们应常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给黯淡的生活添上黎明的色彩。 人

林庚说:“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每天都有黎明的感觉。”是啊,婴儿虽然无知、蒙昧,但他们却又至纯至善的眼睛。在他们眼中,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没有人性的丑恶,没有世故的算计和欺骗。我们应常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给黯淡的生活添上“黎明的色彩”。

“人之初,性本善”,但是为何长大后会有恶人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为何会有天壤之别?只是因为我们同时处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有的人保持住了 孩提的纯真,而有的人将良心和童心一起泯灭,变得世故老练,庸俗愚腐。他们丢失了一往无前的热忱,丧失了欣赏世界的美感的与生俱来的天赋。凯斯特纳说: “成人如果能够保持童心才算得上真正的人。”丢失童心的人,不仅丢失了本真的善良,更丢失了生活的热情和希望!

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并不意味着幼稚而不成熟。是的,面对这个竞争无处不在的现代社会,我们必须不断地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让自己在时代的洪流中站稳脚 跟,我们才会获得发言权,为自己的理想铺设道路,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们丢弃良心的借口!在成功与道义面前,我们应义无反顾地选择道义,而后去寻求正义的成功 之路。

反观现代社会,有太多的人在面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境地中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他们对成功的捷径欲罢不能,却忘了自己该有的诚信和良知。为省钱用地沟油为客 人做菜的黑心商人有之,为赚钱故意多开无用药拖延病人的无良医生有之。他们并不是生来就懂得损人利己,只是被金钱利益蒙蔽了双眼。相信他们的心中在童年都 有一个美好的梦想,长大后自食其力,长大后济世救人,可是婴儿之心陨落,被熏得发臭的人性充斥着人们的灵魂,我该拿什么拯救,去救赎他们的赤子之心?

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用婴儿之心去爱护这个世界并不难,只要你能清空自己复杂的想法,放下一些不该有的欲望,用最轻松的心态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老子有言:“常德不离,复归于婴儿。”学会用婴儿的眼睛看世界,“德”会与你相伴,生命也会变得更加美好绚烂。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