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母爱像一滴滴深情的泪珠,母爱犹如那大海一样气壮山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读到这些句子,我不禁悄然落下一两颗冰凉的泪珠。
记得那次我还仍然记忆犹新。那是大概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正是流感的染发季节,不过还好的是我只是重感冒。但是还是跟流感一个情况,不满一星期 不准上学。那时我比任何人都得的早,是在星期六的时候。那天早晨我醒了的时候感觉晕晕乎乎的,妈妈叫我起床了,可是我每走一步就感觉沉甸甸的,还有想吐的 感觉。妈妈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我脸上红红的跟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一样,妈妈感觉摸了摸我的头上。“你的头怎么那么烫?”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可……可 能是……是晚上没盖好……好被子吧!”我有点儿打蔫儿,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也不希望我出什么事马上给我量了量体温。
不知什么时候,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终于熬到了五分钟。“呀!”不知哪儿传来的一声“38。5℃,得马上去医院啊!”妈妈面色有点儿难看,还带着几分着急。说不妈妈背着我去了医院。
也不知妈妈什么时候背到了医院,仿佛只背了几分钟。医生开了几个药方,然后表情严肃地说:“光吃药可不行,晚上还不能招风,别再凉的食物……”妈妈也努力配合医生:“这当然一定一定!”
晚上来临了,伴随我的是一片无聊和寂寞。我由于很无聊加上想吐,马上就隐隐约约地睡着了。
咦?怎么有一阵清凉感!我咪咪的睁开了小眼睛,就像一条狭窄的缝儿一样。天哪,现在都11点了,而妈妈还在旁边为我用毛巾让我“凉爽凉爽”,妈 妈还是聚精会神的为我“凉爽凉爽”。我不禁流下来几滴泪珠,“睡吧睡吧!有妈妈在你旁边,不怕!”我听到后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浓浓的母爱啊!而此时我心里 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大概那就是——爱!
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小事在我们身边,但是你们是否认真体会过?有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体现出母亲真情实感的爱!爱就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和感受吧。虽然我理解的不是最正确的,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