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形象被无数人描述过,母亲的品格被无数次赞美过,或用诗,或用歌,或用画,或用行为。
母爱是一种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雨露,洒落在我去们的心田,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颗颗生命的幼苗,他是世间最伟大的爱。
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不只是爱的抚摸,还有做人的道理,处世的态度,生活的经验。人们常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 春晖。”这句千古传诵的诗句又岂是茶余饭后的戏言,这都是在告诉我们,要报答母亲的恩情啊!母亲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的痛苦和抚养我们长大成人的辛酸,那一 切的一切,都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出来的,欠母亲的,是儿女们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帐。
记得那时我上四年的时候,天天往学校里带水,却又天天原封不动的捎回来或被别人口渴喝了,一来二去,我因缺水而导致嗓子发炎,最终是我发高烧 了。睡觉时,妈妈听到我不停的咳嗽声,不禁过来抚摸我的额头,这一摸不要紧,妈妈立刻把我摇醒,又跑去给我拿了退烧药喝白开水给我喝,陪在我的身边。我迷 迷糊糊的睡着了,梦中似乎我也在病着,一声又一声的咳嗽使我从睡梦中惊醒,缓缓抬起眼皮,看到天花板上的灯在亮,一双手又替我盖好被子,抚摸我的额头,嗯 妈妈还没有睡吗我向身边看去,果然,妈妈也在睁着眼看我。我不禁问道:“妈,您不睡吗”“我不困,你赶紧睡吧,捂出汗,好得快。”妈妈轻轻的说。
第二天,我的烧退了,而陪伴我的妈妈因一夜没怎么睡而病倒了,但妈妈却不让我到她的房间,怕再传染我,让父亲照顾她。哦,妈妈,您是多么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啊!
每天早晨,妈妈骑着车辛苦地送我去上学,中午又急忙给我做饭,总是毫无怨言地来回奔波,您为了我而不顾一切,这是为了什么您为什么这么做长大了我才明白,您的爱是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