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爱总是陪伴身旁,有姥姥、姥爷的疼爱,朋友的关爱,但其中最特殊的是母爱,妈妈的爱,温柔无微不至。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生病了,本来是要住院的,苦于当时医院没有床位,不得已妈妈只能每天六点就往医院赶先给我占个输液的床位(当时生病输液的孩子特别多,去晚了连输液的座位都没有了,就只能在输液大厅外席地而坐输液瓶还要家长给举着),然后又跑着去排队挂号,再返回家把我接到医院看病、缴费、取药、输液,还要跑到医院外给我买饭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坐下来歇歇了,可是妈妈从来没有抱怨过。妈妈的爱无微不至。
刚开始输液的时候因为胆小害怕,我一看到护士姐姐拿着针头就条件反射的把手藏在身后,每遇到这种情况妈妈都很温柔的安慰我说:“美眉别害怕,护 士姐姐只是轻轻的把针尖挑进你的血管里,没有你想的那么疼,妈妈小时候生病也输液的,一点都不感觉疼,妈妈不会骗美眉的,美眉要信任妈妈呦!”虽然妈妈的 宽慰会使我紧张又害怕的心稍稍缓和些,却依然不能让我乖乖就范,所以输液的头阵总会在我躲躲闪闪、哭哭啼啼和针头扎偏的情形里告一段落。随着输液的天数渐 渐增多,慢慢的,我胆子变得大了,不再躲闪哭了,我还特别自豪的和妈妈说:“妈妈,你看我不怕输液了!”妈妈疼爱的冲我竖起大拇指笑笑这说:“美眉真是个 勇敢的孩子,美眉表现的越来越棒了!”妈妈的爱体贴入微。
初一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我考砸了,原因是我学习掉以轻心,上课偷偷看漫画书,不注意听讲,课前领读时有时课本都不拿出来,上课还跟其他同学交头接耳,自然成绩跟坐滑梯一样快速下降。家长会后,妈妈通过跟任课老师交流知道了我的学习近况回到家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跟我坐在一起心情气和的跟我谈了我的学习近况,还耐心的问我为什么那样做,我的想法是什么,妈妈又跟我谈了好多有关学习的态度、学习目标、学习方法的话题,非常感谢妈妈总是会再学习的道路上督促提醒我,使我常常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会重复走弯路。妈妈的爱很温柔。
妈妈的爱,温柔,贴心,在每个地方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妈妈的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