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像太阳六】
这世上最温暖的地方不是软绵绵的被褥,也不是热腾腾的火炉,而是妈妈的怀抱。是她给予我宝贵的生命;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又是她手把手教我走路。妈妈就像太阳一样无私的照耀着我、爱着我。
自我呱呱坠地,妈妈就尝尽辛酸,吃尽苦头挑起养育我的担子,从不曾有半句怨言。
还记得那次,我刚刚考完试回到家中,因为发现自己作文走题,一到家就号啕大哭。这时,妈妈安慰我:“孩子别怕这次失败,下次再来。”我一听到这 句话,心里的那个结被解开了。顿时一股暖意流遍全身,所以我从未一失败而气馁,因为是妈妈以一双温暖的手将我从失败的魔掌中扶起,教导我“失败乃成功之 母。
有一天,妈妈一下班就买菜回家,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我和爸爸对妈妈辛辛苦苦做的菜挑三拣四,妈妈看见自己做的饭菜遭到我们的批评立刻生气了, 妈妈一生气,我们这个家就像蒙上了一层阴影,总觉得干什么都不自在,可没过多久妈妈又原谅了我。我突然从这件事中觉得妈妈像黏合剂,把我们这个家凝聚在一 起。
妈妈为这个家,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要好好学习,孝敬妈妈,让妈妈的付出有点儿回报。
我的母亲像太阳七】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下对你的牵挂;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地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母爱是相伴一生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这是伟大的爱。每次怀念往事,我总会想起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在我成绩不理想时,她总会安慰我、鼓励我;在我生病时,她总会关心我、呵护我;在我遇到困难时,她也会激励我、帮助我。
母爱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伟大的力量。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在一个塌陷的工地,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惜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倒下来的 重物。人们救出那个在母亲怀里啼哭的孩子时,所有在场的人都落泪了。他们都不相信这位弱小的母亲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她躬着背,为怀里的孩子腾出了宝贵的 生存空间。那是爱的力量啊!还有什么爱能够和这样的爱相比呢?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每天起早摸黑,照顾我们兄妹四人的衣食住行。记得那次临近期中考时,我患上了流感,不能去上学。妈妈虽然也很着急,但却没有表现出来,她不仅每天要照顾我,还要帮我复习功课。一星期后,我的病好了,而妈妈却累倒了……
妈妈,是您用爱为我构造了生命的天堂,是您用爱为我遮挡住烈日风霜。母爱,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她是那么细腻,那么温暖人心,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又象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还象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母亲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慈母之情啊!就让我们一起来留意母亲的微笑,母亲的忧虑,母亲的快乐和痛苦,珍惜这平凡而伟大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