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一作文:写给2021年自己的一封信(900字)

2013-11-01 12:21:2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八年后的我: 你好!最近过得好吗?不知你是否已如愿以偿当上一个除暴安良的警察? 知道我是谁吗?我是2013年的陈丽旭,也就是16岁的你。最近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梦,不如说说我的梦吧! 终于下自习了,天都黑尽了。我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走廊上,只听见

  八年后的我:

  你好!最近过得好吗?不知你是否已如愿以偿当上一个除暴安良的警察?

  知道我是谁吗?我是2013年的陈丽旭,也就是16岁的你。最近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梦,”不如说说我的梦吧!

  终于下自习了,天都黑尽了。我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走廊上,只听见天台的水珠“滴答、滴答”的流下。突然,在角落里有一束很耀眼的白光,出于好奇的我决定上前一探究竟。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穿过草丛,才发现是一部手机。想着“路不拾遗”的我正准备着离开,手机却响起了。心想:“可能是失主寻电话呢?”于是,我出于好心还是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喂,你是陈丽旭吗?”

  我:“啊?你怎么知道我是谁?这不是我的电话?”

  电话那头:“你不用紧张,我是2021年的你,你手中的电话是我这个年代的新发明。”

  我:“2021年?你也是陈丽旭?新发明?”

  电话那头:“没错,我是2021年的陈丽旭,也就是24岁的你,这种电话可以和你联系。”

  我:“那八年后的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当上警察?”

  电话那头:“别做梦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无业游民。”

  我:“怎么会这样?”

  电话那头:“你还好意思问我这个问题?你自己好好想想高中三年里,你都是怎么过的?”

  我:“难道我高中三年里都没有好好学吗?我没考上警察学校吗?”

  电话那头:“你自己好好想象一下我现在的人生吧!”

  “嘟、嘟、嘟……”电话被挂断了,我握着这个“未来产物”陷入了沉思中。在没有接到你电话之前,我满心欢喜,我以为我的人生会一帆风顺。

  “同学,下课了。”“啊——”我被同桌拍醒了,“发生什么事了?”

  “下课了,放学了,不要睡觉了。”好心的同桌提醒我。

  “原来是梦,太可怕了,”我唏嘘道“你刚才做了什么梦?你太激动了,一直握着手机说着不可能。”同学关心地问我。“没什么,”听同学这么一说,才发现直到现在,我的手都还紧握着早已被汗水淋湿了的手机。

  八年后的我,对不起。我不会再睡觉了,我会用实际行动改变你的生活。我一定不会让你的“警察梦”落空的。

  最后我希望你能坚持自己的追求,替我照顾好年迈的父母。

  期待你的回信!

  此致

  敬礼!

  陈丽旭

  2013年9月26日

(来源:    高一:陈丽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