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一作文:《用心去工作》读后感(2000字)

2013-11-18 11:57:5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用心去工作》是一本良师益友的书,是一项工作准则量化的道德标准,还有许多成功的经典在里面,非常耐人寻味。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读起来简单,写起来也简单,但是做起来呢?。 你
高一作文:《用心去工作》读后感
     《用心去工作》是一本良师益友的书,是一项工作准则量化的道德标准,还有许多成功的经典在里面,非常耐人寻味。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读起来简单,写起来也简单,但是做起来呢?。
   你怎样对待工作,工作就怎样对待你。作为乡镇干部,我们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应用心工作、用心学习,在岗位上不断提升自身价值,为乡镇的发展贡献自己一点绵薄之力。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价值的前提,同时也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有时候我们在工作中也会犯一些低级错误,并不是我们目前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干不好这件事,而是没用心去做。俗话说的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对工作也是这样,你怎样付出,它就怎样回报你。我觉得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定要对两方面的工作有关注,要结合自身岗位的工作体会,将上级领导下达的任务做得更快、更好,还要把自身岗位工作做得更完美。用心去工作,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
   一个认真工作的人,只能称作称职;一个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优秀。用心不但能使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更能使我们用长远的思考来规划未来;用心不但能使我们积极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更能使我们征服人生路途中的每一次困难。一个没有用心工作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永远只能扮演一个不起眼的角色;只有用心去工作的人,才能完美诠释自己的生命内涵。
   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这是所有人都应该具备的职业品德。用心工作的态度,会为每个人既定的事业目标积累雄厚的实力,也会给单位带来最大化的收益。用心工作与用手工作不一样,只有用心工作才能获得好的质量和效果,工作中要牢记“不做便罢,做就做好”。能做到最好,就不要允许自己只做到次好。
   工作不用心,往往会导致我们就工作而工作,就做事而做事,呈现出一种机械、重复和被动应付的状态。在具体工作中,看不出问题,找不到原因,拿不出措施,有可能还会引发新的问题。在完成任务时,容易出现敷衍了事,执行不到位,贯彻不彻底的现象。而用心去工作,在工作中就会用巧力,想办法,创造性地干,具有主动、积极的工作意识。在工作标准上追求的是完美而不是完成,在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处理上,会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发现不足、找到原因、拿出办法,具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用心去处理工作中的事情,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专意,一心一意,全心全意,诚心诚意地去做事。善于多做小事,多干苦事,多解难事,多做实事,多干一些新事和好事,把小事做好、做精,把大事做成、做大。
   用心去工作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做任何意向工作的标准。无论我们在从事多么枯燥、多么单调、多么细微的工作,都要竭尽全力,用心去做,以求得尽善尽美的结果。只有这样,我们自己,我们所在的单位,我们的社会才会取得进步。
   用心工作,对于我们党政机关干部而言要有更深层次的意义,用心做事要先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的条件。做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讲实话、办实事,诚实、守信、廉洁、奉公。做人要有奉献精神,奉献有形的物质,收获心灵的欢愉;奉献心灵的甘露,获得灵魂的提升。奉献可以发出天使一样的光芒,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努力做干净干事的模范。不应做的事不做,不应干的事不干。对今天拥有的,应该倍加珍惜。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经得住金钱的考验,扛得住人情的羁绊,以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对待,要用心做事,细节决定成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干事只能把事干对,用心干事才能把事干好。要勤勤恳恳用心去学、用心去做,用心去对待发展中的困难,用心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更要树立服务意识,树立全局观念,要有发展的眼光,立足长远,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具体工作,要抓住机遇,不断扩大工作范围。#p#分页标题#e#
   大部分人总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回报,但却在工作中依旧抱着为别人工作,只是完成任务,甚至敷衍、马马虎虎的工作态度,似乎他们并不知道职位的提升是建立在忠实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础上的。只有尽职尽责、尽善尽美、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获得价值的提升。用心工作是对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条件,一个人要想得到社会的承认唯一有效的途径就是“用心对待自己拥有的工作”。有了这个平台,你才了不断发展不断开拓不断提升自身价值的空间。
   用心工作是对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在本书中汲取的理念落到行动上,用心对待自己拥有的工作,更加尽责的把本职工作做好。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