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一作文:春华秋实(1000字)

2013-11-18 15:33:1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是我们每个人所钟爱并追求的,但美却各有不同。花儿娇艳而多姿,美在那亮丽的外表;果实朴实而芬芳,美在那实用的内在。那么,我们又当如何求得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呢? 花的美丽毋庸置疑,我们心向往之。所以,我们会用各种不
高一作文:春华秋实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是我们每个人所钟爱并追求的,但美却各有不同。花儿娇艳而多姿,美在那亮丽的外表;果实朴实而芬芳,美在那实用的内在。那么,我们又当如何求得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呢?
   花的美丽毋庸置疑,我们心向往之。所以,我们会用各种不同风格的衣服来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用各种华美而又富有诗意的词句来彰显自己的文采;用各种高档、奢侈品来炫耀自己的高贵。但结果往往不尽人意,因为人人都如此为之,人人都在仿着别人,反倒没了自己。其实,要知道,即便是最为普通的衣物,也有一种平凡质朴之美,正如花儿中有水仙的高雅,牡丹的雍容,但不也有野菊花的烂漫吗?所以,即使我们不能如玫瑰般艳丽,那也当如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拥有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美。高贵是美,平凡亦是美。不要责怨基因的不完美,不要埋怨家境的不够富有,做最洁净最真实的自己就是最美。
   我们望着花儿,却也不要忘了憨傻的果实。它没有花儿那让人羡慕的外表,却有着令人回味的美味。外表的美丽虽让人向往,但内在品质的高贵也应当成为我们的追求。高尚的品质,没有年龄、性别、职位、地域之分,只要你想,你便能去拥有。它无形无色,却能给人的心灵以最直接的震撼;它无质无嗅,却能带给人以温暖明媚。月薪1000元的环卫工人许服英将拾到的3300元交还失主,只为求得心安。血癌患者林东先生从退休工资中省出来钱来做慈善。我们能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人性的美丽。许服英面对金钱的诱惑,坚守自己的内心的诚实,这种抗拒诱惑的坚定是属于她的独特的美丽;林东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有限的钱财去帮助别人,去传递爱心,这种用爱谱写的善良是专属于他的美丽。
   无论是“春华”还是“秋实”,都有着值得我们去追求的美丽。但现在的社会却出现了许多不平衡的追求。如过分追求外在美而忽视了内在的品质的提升所引发的道德缺失等问题:震惊全国的佛山“小悦悦”事件,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投资巨大的“豆腐渣”工程……我想“发达国家”并不仅仅指经济指标的提升,“文明社会”也不仅仅是因为人类的语言、科技等的发展,人们的道德素养才是关键。没有德行,就没有品位,再富有,人,也不过是挂着粗金链子的“暴发户”,国家也永远只是劣等民族的组合。当然,这并不是说不注重外在形象。一个人衣冠不整,面容不洁,人人敬而远之,又如何建立人际关系,立足社会?一个城市不将起码的卫生做好,谈何市容市貌,又怎么可能引进投资,扩大发展?
   “外华我所欲也,内美我所欲也,二者兼得,不可舍其一也。”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而言,发现并展示自己独特的美已经是非常急迫而重要的事情了。用内修来夯实自己,装饰自己是实现我们独特的美的不二途径。古人云:腹内诗书气自华。以内秀为基础,辅之以外华,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走出精彩而独特的美丽人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