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科学发展的意义(1200字作文)

2015-12-18 17:58:38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科学发展的意义?

历经数千年疾病与灾难的困扰和听天由命的生活后,人类终于在近代开始了爆发式的飞速发展,初步获得了自己掌握自己种群命运 的权利,而导致这一切的便是科技,所以我认为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们有必要去探索与发现科技的发展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因为片面的理解带来的可能是比创造力量更 大的——毁灭。

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可以看到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从航天飞机到便圈,科技无所不在,所以我们认为科技的发展价值所在便是改善我们的生活, 或者说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是我们是否想到过,所谓的“方便”实际上不仅仅是客观上存在的事实,假如我拿一支水笔,到三百年前的世界中,,给任何 一个人看,他都会觉得这是神迹,所带来的“方便”无法用言语来描述,但在现在看来,这仅仅是一支普通的笔罢了,虽然在客观上,这始终是一支笔。所以若仅仅 把科技给人主观上带来的方便定义为科技的意义与价值所在的,那么从个人角度来说科技的价值便似乎变得不是这么大了,甚至失去了多少价值,因为主观上的价值 将随着科技的发展而随之变化,而人类种群的发展,其实便是基于个人的发展。

并且我们永远要明白一点那么便是我们所谓的科技事实上并不是什么巨大的能量,而是在某种程度上粗浅的了解这个世界的客观规律罢了,我们在一些时候顺应 了它,并略微利用,于是它给予我们回馈,若我们把科技定义为为人类创造“方便”而忽视了这一点,而认为自己可以创造与改变规则,把规则变得顺和自己的心意 的话,那么所导致的结果将是干脆利落的毁灭,从现在的环境问题等等情况已经很好的反应了这点,这还仅仅是发现的,没发现的呢?谁也不知道。并且这所谓的方 便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便是一颗原子弹,多方便利落,一颗十几万,但是这对社会以及人类族群的发展看起来好像起不到丝毫积极意义。所以在我看来把科技的价值 定义为它使人感到的“方便”,把这种在“方便”上的发展定义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一件很不妥的行为,因为人类的欲望是无尽无穷的,不管在客观上他比以前得 到了多大方便,他还会感受到不方便,就像我现在就算可以有直升飞机可以坐,明天我就想可以瞬间穿梭空间,而这种“不方便”的感觉和千年前的古人坐马车所感 受到的好像没什么不同,不管是程度上,还是性质上。

那么难道科技的发展便失去了价值所在了吗?这肯定是不可能的,那么科技发展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到底在何处?我先前说明了,它让人类初步获得了自己掌握自 己种群命运的权利,它至少提供了我们在遭遇到灾难后出了祈祷的另一种选择(这里没有任何贬低祈祷意思,相反我认为祈祷的存在对于人类来说还是很有用的)那 便是思考,去看到因果,光凭科技给予了人类的这种能靠自己能力把持自己命运的感觉,我便认为科技的价值无可估量。

并且在讨论科技发展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其实我认为我们有必要讨论人类发展的意义何在,因为我们现在在很多时候其实把人类的发展和科技的发展划上了等号, 也就像我先前说的那样把人类客观上的“方便”的发展看做了人类本身族群的发展,但是由于主观上的“方便”并没有改变所以这是不成立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