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脚下。持之以恒地挑战挫折,直到最后的成功。让压力成为你冲向终点的动力。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只要坚持一下,总有一天你会成功。 无数的失败成就辉煌的人生 1832...
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脚下。持之以恒地挑战挫折,直到最后的成功。让压力成为你冲向终点的动力。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只要坚持一下,总有一天你会成功。
无数的失败成就辉煌的人生
1832年,林肯失业了,这显然使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当州议员。糟糕的是,他竞选失败了。在一年里遭受两次打击,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痛苦的。
接着,林肯着手自己开办企业,可一年不到,这家企业又倒闭了。在以后的17年间,他不得不为偿还企业倒闭时所欠的债务而到处奔波,历经磨难。
林肯虽然一次次地尝试,但却是一次次地遭受失败:企业倒闭、情人去世,竞选败北。要是你碰到这一切,你会不会放弃?放弃这些对你来说是重要的事情?
林肯没有放弃,他也没有说:“要是失败会怎样?”18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后终于当选了。
两年任期很快过去了,他决定要争取连任。他认为自己作为国会议员表现是出色的,相信选民会继续选举他。但结果很遗憾,他落选了。
因为这次竞选他赔了一大笔钱,林肯申请当本州的土地官员。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请退了回来,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官员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请未能满足这些要求。”
接连又是两次失败。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坚持继续努力吗?你会不会说“我失败了”?
然而,林肯没有服输。1854年,他竞选参议员,但失败了;两年后他竞选美国副总统提名,结果被对手击败;又过了两年,他再一次竞选参议员,还是失败了。
林肯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1860年,他当选为美国总统。
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脚下
一个人想干成任何大事,都要能够坚持下去,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说起来,一个人克服一点儿困难也许并不难,难得是能够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直到最后成功。
《简爱》的作者曾意味深长地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人的一生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于是内心总经受着煎熬,但这才是真实的人生。确实,没有压力就会轻飘飘的,没有压力肯定没有作为。选择压力,坚持往前冲,自己就能成就自己。
你不妨再试一次,人生有许多“柳暗花命又一村”的时候。在成长的过程中特别是幼年时代,遭受外界太多的批评、打击和挫折,于是奋发向上的热情、欲望被“自我设限”压制封杀,而又没有得到及时的疏导、排解与鼓励。既对失败惶恐不安,又对失败习以为常,丧失了信心和勇气,渐渐养成狭隘、自卑、孤僻、害怕承担责任、不思进取、不敢拼搏的精神面貌,从而失去了自己的梦想。
这样的性格,在生活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随波逐流,没有人生的目标。与生俱来的成功火种过早地熄灭了。
曾经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曾经达不到的目标并不意味达永远达不到,你可以有自己的梦想,你可以为自己的人生树立一个目标。
如果你选择未来,那么你是上帝的孩子;如果你选择过去,那么你可能仍是“弃儿”。
过去可以决定现在,但不能决定未来。你的目标是为未来所设定,你在为你未来作出选择。
过去不等于未来。过去你成功了,并不代表未还会成功;过去不失败了,也不代表未来就要失败。过去的成功或是失败,那只代表过去,未来是靠现在决定的。现在干什么。选择什么,就决定了未来是什么!失败的人不要气馁,成功的人也不要骄傲。成功和失败都不是最终的结果,它只是人生过程的一件事。因此,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一直成功的人,也没有永远失败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如果你不是被吓倒,而是奋力一搏,也许你会因此而创造超越自我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