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洗衣机引发的遐想(850字)

2013-11-19 12:39:1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今天,我陪妈妈洗衣服。平常没留意,我今天才发现,家里的洗衣机呈长方体,它穿着银灰色的外衣,上面有几个彩色的按钮,它们就像一排整齐的衣服纽扣,把洗衣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洗衣机的盖子中间是透明的,能让我清楚地看到里面有一个圆形大钢桶,大钢桶的

 今天,我陪妈妈洗衣服。平常没留意,我今天才发现,家里的洗衣机呈长方体,它穿着银灰色的外衣,上面有几个彩色的按钮,它们就像一排整齐的衣服纽扣,把洗衣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洗衣机的盖子中间是透明的,能让我清楚地看到里面有一个圆形大钢桶,大钢桶的四周有许多小孔。洗衣机还长着一条白色的、圆圆的“皱尾巴”。

   妈妈翻开洗衣机的盖子,弯下腰,把盆子里的脏衣服一件一件地放进去。她又拿来一盒洗衣粉,从中盛了两勺子放进大钢桶,再把盖子盖上。等一切准备就绪,妈妈接通了电源开关。洗衣机像接到命令似的,进水阀的水“沙啦沙啦”源源不断地往下流。不一会儿功夫,大钢桶内已经注满了水,水的浮力把衣服托了起来,洗衣机开始有节奏地转动起来。不断冒出来的白色泡沫,顽皮地和衣服搅在一起,它们一会儿朝左转,一会儿又朝右转,像个被吹得鼓鼓的大皮球一样来回滚动着,还唱起了欢快的歌……
   我站在洗衣机旁边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十五分钟后,“沙……”大钢桶里面的水冲向排水管往外流去,洗衣机脱水按钮闪动,证明它准备进入脱水状态了。这时,大钢桶在飞快地转动着,同时发出轻微的隆隆的响声,机体不自觉地震动起来。我看不清里面的状况,企图打开洗衣机的盖子仔细瞧瞧。忽然,洗衣机恰然停止,好像在抱怨我打扰了它的工作似的。“砰”,我吓得手一松,盖子跌回原处盖上了盖子。我吐了吐舌头,正纳闷着这是怎么回事,洗衣机又重新恢复了工作。
   “妈妈,洗衣机为什么会转动呢?它为什么能把衣服洗得那么干净?”我问。“是因为洗衣机是用电来带动的机器,我们通过按钮来控制马达的转动,衣物便会在水和桶壁之间柔和地摩擦,在洗衣粉的作用下,来去掉衣物上的细菌和污垢,就像我们用手搓一样。”妈妈说。“那为什么洗衣机能帮衣服脱水呢?”我打破沙锅问到底。“是因为洗衣机利用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把衣物上的水经过桶上的小孔甩到了桶外呀!”哦,原来如此,怪不得桶里面有许多小孔,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用洗衣机来洗衣服,帮妈妈省了很多力气呢,真是奇妙啊!发明洗衣机的人真了不起,我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发明家,发明一种能够减轻妈妈负担的全能机器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