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玉米给我的启发(500字)

2013-11-19 15:32:0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我家养了一只小白鸽,可它飞走了,我在楼顶边上撒了一些玉米粒,希望它能回来吃。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还在那里的玉米粒们都发出了嫩红色的芽,为什么它们会发芽呢?我仔细观察,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砖头上长了一层薄薄的青苔,扒开青苔,就会发现砖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鸽,可它飞走了,我在楼顶边上撒了一些玉米粒,希望它能回来吃。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还在那里的玉米粒们都发出了嫩红色的芽,为什么它们会发芽呢?我仔细观察,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砖头上长了一层薄薄的青苔,扒开青苔,就会发现砖缝里有一些土壤,而会长青苔的地方就很潮湿,这样就给了玉米粒足够的水份,而在楼顶上,阳光也十分充足。这些条件足够玉米发芽生根了。

   又过了几天,我去看玉米苗,几颗挨在一起的玉米粒都长出了小苗,而没有挨在一起的却没有发出小苗来,这又是为什么?我问了奶奶,奶奶说:“一般钟玉米,要用一种泥土包住两三颗,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不知道”。包住两三颗,其实有两个原因:一是增加产量;二是让养分可以更好的吸收,来年,玉米才会丰收。”奶奶顿了顿,又说:“如果只包一颗,也会生长出来,只不过养分不会被吸收完全,而产量也就会下降,长得也不快。所以,我们一般都会包两三颗。”“哦”,我说。这时,我又想起了什么,问:“那为什么我看见楼上的阳台上的玉米粒没有包,还是长出了小苗?”“这我也不知道了”。我问了爸爸。爸爸回答:玉米的发芽对土壤要求不高,包住的土壤是普通的土里的混合土灰,便于种子生长,而不包也没事,只要有一丁点土就足够了,而玉米生长最重要的是阳光和水份,只要阳光和水分足够了,玉米就会生长起来的。”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没想到一株玉米苗中也有这么大的奥秘啊!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