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我最感兴趣的事(650字)

2013-11-19 16:05:2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我爱好广泛,溜冰,打篮球等都是我的强项,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下中国象棋。 初识象棋还是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学校开设象棋兴趣班。妈妈认为下棋可以培养我的兴趣,引导我积极动脑,提高抗挫折能力,使我变得更顽强,更勇敢。于是我就和象棋相识、相恋,并

我爱好广泛,溜冰,打篮球等都是我的强项,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下中国象棋。

   初识象棋还是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学校开设象棋兴趣班。妈妈认为下棋可以培养我的兴趣,引导我积极动脑,提高抗挫折能力,使我变得更顽强,更勇敢。于是我就和象棋相识、相恋,并深深地爱上了它。
   初识象棋,知道了楚河汉界,认识了红黑32颗棋子,也初步懂得“马飞斜日象飞田,炮隔子打子”“卒子过河当小车、老车横吃竖逮,象不出国、帅不出家”……想不到小小棋盘,居然有如此丰富的变化!我觉得下棋比电视有趣多了!
   从那以后,每周培训课,我总是第一个端端正正静候老师。我们的象棋教练陶老师是个非常严格认真的人。每周都详细地向我们讲解各种棋局,如“反宫马”、“仙人指路”、“左马旁河”等,并指导我们反复练习,同学与同学练习,师生互练,残局破解……每次我都听得静静有味,下得全神贯注。陶老师表扬我进步很快,我听后喜滋滋的。学棋的劲头更足了。每天一放学,我就拿出象棋自己跟自己下,有时一琢磨就是老半天,以至会忘记吃晚饭。看到爸爸或爷爷有空,我就会缠着他们跟我杀上一局。有时因求胜心切,只管进攻不顾防守,大意失荆州而输掉,爸爸就教导我:“下棋要有耐心,要三思而后行,只有静得下心的人才能下好棋。”我听后惭愧极了,原来下棋还有许多奥妙,真是输得心悦诚服。
   从此以后我能吸取教训,沉着冷静地参加每一次学校的象棋月赛,“三建杯”邀请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象棋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它让我边娱乐边思考,还开发智力,真是受益匪浅!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