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未来的教室(800字)

2013-11-20 12:31:4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教室,是我们最熟悉的学习地方。我们在这里汲取知识,在这里快乐成长。但只要我们去用心留意,就会发现有不少地方还可以科学地改进。 我发现在教室里,最有待改进的就是课桌和椅子。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用的课桌和椅子,都是统一规格的,每套桌椅的高度尺码

教室,是我们最熟悉的学习地方。我们在这里汲取知识,在这里快乐成长。但只要我们去用心留意,就会发现有不少地方还可以科学地改进。

   我发现在教室里,最有待改进的就是课桌和椅子。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用的课桌和椅子,都是统一规格的,每套桌椅的高度尺码都相同。我们学校一至六年级学生,坐用的全都是这相同尺码的桌椅。
   但是可知道吗?一年级学生和六年级学生的身高,会相差多少?现在一年级入学年龄是6岁,有小不点的女孩身高仅是一米多一点。而六年级不少高个子的身高已有一米七。
   所以,这样太矮或太高的身高坐在这固定的桌椅,都是不方便的,甚至是感到辛苦的。
   如果,我们把桌椅的支脚,改造成可以活动调整时,就可以按学生的身高,来调整适合自己尺度来坐,这就变得舒服了。
   我们只要把桌椅的每条支脚,加长后再断为两条,在两条支脚都钻上圆洞,就可以上下调整到自己需要的高度,再用镙丝固定,这就行了。这办法不仅可以在新订做的桌椅上做,也可以在旧的桌椅上改做,都是非常方便的。
   有了这样可以活动调整高度的桌椅,我们一年级学生可以调低些桌椅,高年级学生也可以随自己身高,来调整到适合坐的高度了。
   在教室里,我除了发现桌椅可以有待改进外,还发现黑板也可以改进。
   现在的黑板,老师要用粉笔来写。我们都知道,粉笔对老师身体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既然这样,我们何不去改变这传统的方法呢?
   记得,小时候我曾经买个一种叫''魔法板''的玩具,我们用手指或其他物条,都可以在板写字,如要删掉时,用一条带有磁性的吸石,轻轻一拉,板上的字就可以轻松删掉。
   我虽不懂这构造原理,但我知道,如果把这黑板造成像''魔法板''那样,老师就可以不再使用粉笔写字,也就可以远离那些粉笔对身体的伤害了。
   还有,现在不是电脑时代吗?老师可以在电脑触屏写字,再经过投射机投放在黑板那白色的布幕上,这样也可以呀。
   现在,是科技社会,我们不仅要去学习科技知识,还要利用科技知识来帮助我们创造更好的环境,让我们能更好地学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