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550字)

2013-11-21 12:27:1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最近家里的课外书我都看完了,我央求妈妈再帮我买几本留十一期间看,妈妈考虑了一下说这样有点太浪费了。你不妨和小区里几个熟悉的小朋友换书看,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办法,想到就马上行动,到了好朋友家一看当时就傻了眼了,因为他看的都是关于动物的书。最

最近家里的课外书我都看完了,我央求妈妈再帮我买几本留十一期间看,妈妈考虑了一下说这样有点太浪费了。你不妨和小区里几个熟悉的小朋友换书看,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办法,想到就马上行动,到了好朋友家一看当时就傻了眼了,因为他看的都是关于动物的书。最后我选了一本书《最后一头战象》。

   我原以为大象身体巨大脾气肯定很暴躁,不容易和人相处。不过,在读了这本书后却让我感受到,动物身上也有着人类的感情。
   《最后一头战象》讲述的是:一九六九年的春天,沈石溪到西双版纳的一个寨子插队时,见到了曾经与日寇作战的最后一头战象——已经五十多岁的大象嘎羧。沈石溪与它成了好朋友。两年后的一个早晨,嘎羧突然向养象人波农丁要回一直废弃的象鞍,让沈石溪和波农丁帮它装上。在和寨子告别后,嘎羧独自上路。沈石溪和波农丁悄悄地跟在后面,嘎羧没有到祖先留下的象冢,而是去了几十年前作战的地方,因为那里埋着他的同伴嘎羧挖了一夜的坑。黎明时,它静静地躺在坑中,迎接死亡,它要永远的陪着它的战友们!!
   读过这本书后,使我惊讶的是象竟有如此灵感,它都知道忠诚和责任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我深深体会到,它那种跟同伴永恒的友谊。那头象的一幕幕真情在我脑海中不停地回荡着……我万万没想到我会从一头大象身上学到做人的道理。
   大自然中万物都是有灵性的,所以我们要关爱野生动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