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假如我是一支粉笔(650字)

2013-11-23 19:24:0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我从小就爱幻想,爱做梦。终于有一天,我梦到自己变成了一支小小的粉笔。和其它粉笔一样,穿着洁白的外衣,静静地站在粉笔盒内,等待着成为老师的助手。 叮零零,上课了,当满面春风的老师像往常一样把手伸到粉笔盒内时,我便使劲往外一蹿,就第一个被拉了出

我从小就爱幻想,爱做梦。终于有一天,我梦到自己变成了一支小小的粉笔。和其它粉笔一样,穿着洁白的外衣,静静地站在粉笔盒内,等待着成为老师的助手。

   “叮零零……”,上课了,当满面春风的老师像往常一样把手伸到粉笔盒内时,我便使劲往外一蹿,就第一个被拉了出来。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的身子在黑板上摩擦,很快,已经磨去了我半个身子,黑板不解地问我:“你为什么那么傻?如果你不使劲往外蹿,也不会牺牲的那么快。难道你对生命就那么不在乎吗?”我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继续在黑板上工作着。
   “叮零零……”,下课了,我也停止了工作,被老师放在讲台上。我伸了个懒腰,望着只剩三分之一的身子,又看了看黑板上的字,幸福感顿时充满全身。忽然,一个同学抓起我,朝另一个和他打闹的同学扔去,“啪!”我被扔在地上,摔成了两半,成了两截小粉笔头。
   “呜……”我伤心地哭了起来,桌子说:“你被扔在地上,岂不是可以多活一些时间?为什么会哭得这么伤心呢?难不成你想化成一堆粉未吗?”“我是一支粉笔,我生来的愿望就是用生命去勾画同学们未来的蓝图,现在却被扔在地上,你说我能不伤心吗?”
   放学了,一个小女孩在扫地时发现了我,把我又放回讲台。当天下午,我就实现了为知识献身的愿望。
   其实,我就是一支小小的粉笔,地球不会因为我而停止转动,花儿也不会因为我而凋谢,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却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正因为这样,我才无怨无悔地献出宝贵的生命,为同学们增添知识,你愿意为我喝彩吗?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