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第一次做饭(500字)

2013-11-23 20:31:5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上周六,我为我的家人亲自做了一顿营养丰盛的午餐,听起来是不是让人直流口水呢?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那天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市场买所需的食材,菜市场真热闹。有卖菜的,卖鱼的,卖肉的许多摊位前站着一群买东西的人,各种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交织在一起,

上周六,我为我的家人亲自做了一顿营养丰盛的午餐,听起来是不是让人直流口水呢?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那天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市场买所需的食材,菜市场真热闹。有卖菜的,卖鱼的,卖肉的……许多摊位前站着一群买东西的人,各种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交织在一起,十分热闹。
   我在菜市场里买到食材后就马上飞奔回家,我买了一把油菜心,一斤大虾,两个西红柿,三个大土豆和一些西兰花(绿色的)。我把油菜心先择好再拿去洗,洗干净后就装在盘子里一会儿再下锅,土豆先去皮再冲洗,然后我拿起菜刀把它们切成均匀的块,大虾放在锅里煮熟去壳变成虾仁,放在盘子里,西兰花洗后切好,放在锅里爆炒快熟时把虾仁也放进去,加上调味料翻炒一下,盖上锅盖等待五分钟,在等待时,我又把土豆拿到另一个锅里煮熟,切好西红柿,调好鸡蛋。接着,我打开锅盖翻动一下菜肴就把它们盛进盘里,这道主菜——清炒虾仁就出炉了,然后我又做了自创的土豆泥,西红柿炒蛋和炒油菜,一顿丰盛的午餐就做好了,家人尝了都说很好吃哦!不过在这些菜当中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土豆泥,因为这是我改良过的比普通土豆泥更美味!
   听我讲完,你是不是已经“口水流得三千尺”了?那可是我第一次做饭,没想到初次尝试,还略有小成,以后要继续加油了!如果有机会来我家做客,一定要尝尝我做的菜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