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斑羚飞渡》读后感(600字)

2013-11-27 13:23:3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在新华书店偶得一本书,不禁被它的题目所吸引。斑羚飞渡?斑羚是怎么飞渡的呢?难道它长出了翅膀?它为什么要飞渡?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口气看完了这本书。 一群猎人在猎狗的帮助下,把一群斑羚逼到伤心崖上。斑羚们发现自己陷入絶境,胡乱窜逃,有两只斑羚为冲

在新华书店偶得一本书,不禁被它的题目所吸引。斑羚飞渡?斑羚是怎么飞渡的呢?难道它长出了翅膀?它为什么要飞渡?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口气看完了这本书。

   一群猎人在猎狗的帮助下,把一群斑羚逼到伤心崖上。斑羚们发现自己陷入絶境,胡乱窜逃,有两只斑羚为冲出包围或跃过悬崖相继倒下了。斑羚们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头羊身上,可它自己也无能为力。头羊凝望着搭在山涧间的彩虹桥,仿佛有了新希望。它把斑羚分成两队,一队是年轻的,头羊带领着七八只公羊来到年老的队伍,做替补。只要有一只年轻的斑羚跃过悬崖,就意味着一只年老的斑羚牺牲。最后,头羊被猎人打中,可是它并没有到下,而是走上彩虹桥,消失在灿烂中。
   这样的飞渡可称得上是动物史上最伟大的飞渡,就连猎人和猎狗也震撼地目瞪口呆。当我们遇到绝境时,你是像那两头老斑羚一样以死相拼,玉石俱焚;像斑羚群那样束手无策,还是像头羊那样坚定不移;还是像头羊那样坚定不移,为了种群的生存而牺牲自己?答案当然是后者,我们要学习头羊那样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去帮助他们;同学向你请教问题时,你应该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遇到危险时,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帮助别人……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感触非常大,下定决心让自己成为一个舍己为人的人,也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场新闻报道:在一次地震中,消防队员在一废墟里发现了一名女子。她两膝弯曲,跪在地上,膝盖血肉模糊,双手撑在地上,好像在保护着什么似的。队长把僵硬的尸体挪开,看见下面有一个裹着毯子的小婴儿。队长把毯子打开,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便把它开启了。这时,队长看见手机屏幕上出现一行字:“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队长的眼泪夺眶而出,队员们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多么感人的一幕啊!妈妈为了孩子可以放弃任何东西,包括生命。这种爱是无私的,是永恒的,是伟大的,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智慧的爱!
   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舍己为人的大事,就要看你有没有决心和足够的勇气。巴金曾经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头羊不仅做到了巴金所说的付出,还为种群争取生存的希望和机会。两种争取意义虽然不同,但都是一种无私的付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