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记叙优秀作文:一枚带有体温的硬币

2013-11-29 18:12:1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一枚带有体温的硬币 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助人为乐的小手,那我们一定也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活雷锋。 阳春三月,又到了柳条泛绿的季节,和煦的春风已悄然把雷锋叔叔吹进了我们古老而又崭新的潭城。一

一枚带有体温的硬币

 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助人为乐的小手,那我们一定也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活雷锋”。
     阳春三月,又到了柳条泛绿的季节,和煦的春风已悄然把“雷锋叔叔”吹进了我们古老而又崭新的潭城。一次无偿的献血,一个适时的探望,一句关切的问候,一次受伤后的救助,一次主动的让座……我也潜意识地加入了“学雷锋”的队伍中。直到现在我还依然记得那枚带体温的硬币。
    那是一个雨过天晴的早晨,太阳照在云雨幕上,出现了一条彩色的虹,在碧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我的心情也变得格外的轻松,我手插在口袋里,摸着那一枚硬币,一心想着离学校附近铺子里的兔子糖人,我加快了脚步。 
    不远处,遇到了一个老乞丐,蜷缩在童游桥上。他衣衫褴褛、头发花白,面前摆放着一个残缺了边缘的小破碗。两条哆里哆嗦的弯腿,像弱不禁风的干树枝。脸上粘满了污垢,胡子渣渣,一双浑浊的眼睛写满了沧桑。他不住的向行人作揖磕头,好多人视而不见,他是那样的无助又无奈。现在是秋天了,一天凉比一天,在萧瑟的秋风中他颤抖着。我的心里好难受,我的手里攥着硬币,摸了又摸,这是我今天的零花钱,我的眼前又浮现了那个诱人的糖人小摊,有西游记的人物,“孙悟空”“猪八戒”“唐僧”“沙僧”,还有珍禽类“蝴蝶”“孔雀等,再看看那个可怜的老人,我咬了咬嘴唇,将那个仍然带有体温的硬币小心地放在那个破碗里,那位老人不住的向我致谢,我笑着说“不用谢”,又继续走在上学的路上,心里轻松了一些。
    记得一位美国商人曾说“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我们只有从小事做起,多为别人着想,才能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福建建阳市实验小学六(5)班  

陈芷姗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