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六年级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辩论稿(530字)

2014-10-08 17:50:3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上下五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深爱着的祖国中国。您像那澎湃的黄河水,浪涛汹涌,您像那鲜艳的杜娟花,美丽迷人;您像那巍峨的高山挺拨坚强,您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 曾几何时,祖国您历尽磨难,

说谎是什么?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就定义为:不实事求是,说假话,夸大,掩盖,歪曲事实真相。那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大大小小的谎言,从煽动性极强的广告到情人间的甜言蜜语,无一不充斥着夸张的言辞,就连文学作品本身也成了谎言。人人心中都有谎言的标准,怎样把握这个度,是我们首先思考的。与动机不良的谎言相比,善意的谎言会使人们的感情变的更融洽,和谐,生活变的更有滋有味,它可以巧妙的避免冲突,实现情感沟通和顺利交往,又怎样妨碍诚信了呢?

因此,我们更要学会辨别恶意的谎言,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同时,提高自身修养,思考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至于那些温馨的,让生活充满情趣的;至于那些充满仁慈,恻隐之心的谎言,就让它们绽放吧!

相信在善意的天空下,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

我们教育孩子不可以撒谎 但很多人忘记告诉他们 世界上还有一种善意的谎言 善良的人们想一想 我们长这么大 撒了多少次善意的谎言 为了不让人家尴尬 为了不让人家难受 或者为了不让自己无地自容 我们伪过啊 我们虚过啊 但我们是善良的人!

世界没那么纯真。 纯真很稀缺, 一切都要求纯真的人是幼稚之人,拿追求纯真来说事的多半是骗人的, 太多赤裸裸地说出所谓真话的, 恰恰是无耻之徒。

善意的谎言,重心是善意,才会有价值。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六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