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秋节作文:家乡的中秋夜(900字)

2014-09-04 11:02:4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刚一进家门,就嗅到浓浓的一阵油炸藕饼香,噢,这是韭菜猪肉馅的!相信大家并不奇怪为什么油炸藕饼,对喽,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白天忙着做团圆饭,中秋节的夜晚才是众望所归。终于,夜幕悄悄降临,可今天的主人公月亮,却是迟迟不肯现身。庭院里,我

中秋节作文:家乡的中秋夜(900字)

      刚一进家门,就嗅到浓浓的一阵油炸藕饼香,噢,这是韭菜猪肉馅的!相信大家并不奇怪为什么油炸藕饼,对喽,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白天忙着做团圆饭,中秋节的夜晚才是众望所归。终于,夜幕悄悄降临,可今天的主人公——月亮,却是迟迟不肯现身。庭院里,我们吃着团圆饭,因为月亮的“缺席”而有一茬没一茬地接着话。

  “月亮出来了!”不知是谁的大嗓门一叫,引得我们朝天上看去。果然,一轮皓月如害羞的姑娘似的慢慢从一张硕大的乌云后探出脑袋来了!

  “终于出来了!”“是啊!”“今年的月亮可比往年的亮多了,也圆多了啊!”“这月亮一出来,也就看得见吃饭了啊!”“哈哈哈……”

  月亮的出现,顿时恢复了中秋赏月吃团圆饭的气氛,带来了欢快与热闹。

  我也抬头仰望着月亮:天上挂着的月亮好像黑色幕上放着的白玉盘,它跟我们这样地接近哪!柔和的月光洒下一片如银纱般的迷蒙。这时候,仿佛每个人的眼睛里都盛满了一个月亮。

  吃过团圆饭,咱们就搬出藤椅来,吃着月饼正式赏月亮。我家庭院广,是个赏月的好地方,邻里都拿着小板凳到我家来纳凉赏月了。女的和女的挨一块,男的和男的凑一起,小的便围着圈儿依偎在老的身边。

  奶奶拿出超市里买的散装月饼,分发给了大家,虽然比不上元祖蛋糕里订做的月饼,可各个人却是托在手里,吃在嘴里,乐在心里,仿佛托着的,吃着的,心里装着的都是那天上的月亮。

  “你们看,月亮里面是不是有东西在动?”五六岁的邻家小男孩指着天上的月亮,惊奇地说道。

  “是的,是的,肯定是玉兔在天宫上跳呢!”坐在我旁边的扎着羊角辫的女孩严肃地说。

  “不对,不对!”光着膀子的一个男孩立马从凳子上蹦起来,转而一脸向往的说道,“那时漂亮的嫦娥姐姐在跳舞给我们看!”

  于是,他们就“月亮里面在懂得是嫦娥还是玉兔”这一问题在争论不休。

  我笑而不语,并未告诉他们“月亮里面什么都没有,其实不过是你们的幻想罢了”我怕一告诉他们,他们就不能再天马行空的幻想了,我怕一告诉他们,孩子们心中的月亮也就碎了。

  这是我在老家过的第一个中秋,我凝望着那一轮圆月,感谢它带给我这么一个宁静,隽永而又美好的中秋夜,它扫去了我心中的尘埃,将我引向那有着“月兔在跳,嫦娥在舞蹈”的广寒宫去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四年级英语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