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秋节作文:遗落的中秋(750字)

2014-09-04 11:23:5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今天是八月十五,传统的中秋佳节,月儿圆得近乎完美。晚上,和爷爷奶奶吃完团圆饭,一起到街上溜达溜达。 大街上张灯结彩,各种各样的霓虹灯、招牌齐上阵,变幻着五彩的光芒,各式各样的高大的充气广告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耳朵里更是充斥着不同商家的甩卖声。

今天是八月十五,传统的中秋佳节,月儿圆得近乎完美。晚上,和爷爷奶奶吃完团圆饭,一起到街上溜达溜达。

  大街上张灯结彩,各种各样的霓虹灯、招牌齐上阵,变幻着五彩的光芒,各式各样的高大的充气广告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耳朵里更是充斥着不同商家的甩卖声。
  “跳楼价大甩卖,大甩卖啦,原价699的衬衫只要299,原价460的……”
  “饰觉亏本清仓,眼镜、帽子等一律七折,进店更是惊喜多多,大家瞧一瞧……”
  “朋友们,不要走,我们这款手机是免费派送的,那么怎样才能得到我们这款手机呢……”也许是“免费派送”这几个字更招惹人耳朵,这个临时搭建的摊位前,人更多,气氛更热烈。
  可这商家促销的背后,我们似乎遗落了什么。这热烈气氛的背后,我们似乎又丢失了些什么东西。我不禁想起放假时同学们的一段对话:
  “中秋节放假你们准备干吗?”
  “打球、看电视、玩游戏呗。”
  “我要出去好好吃一顿,吃顿肯德基,吃各种小吃。”
  “中秋节街上肯定有许多促销活动,我们几个约好,乘着这个机会去淘淘宝。”
  “中秋节可能回老家和爷爷奶奶聚聚吧,平常没时间,借这个节日陪陪他们。”
  “啊呀,真是个孝顺娃儿,现在什么节日都是个形式,过节就是放假,放假就是颠倒白天黑夜地玩,最多中秋节晚上一起吃个饭,走个形式呗。”
  ……   唉,古代游子漂泊在外,在中秋节这一天总要赶回家与亲人朋友相聚,一起赏月吃月饼,回不了家的则是肝肠寸断,于是至今有“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等感人诗句的流传,可是这个传统节日中传承了千百年的节目文化传统如今又何在?
  今夜月儿圆,今夜月儿亮,在这浓浓的月光下,你是否正和家人在一起,尝着久违的月饼,闻着小院里开得正好的桂花香,感受着这一年一次的这月光下的宁静?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四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