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三年级作文:我的爷爷(1200字)

2013-11-11 12:13:4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从小我就有一个专属司机,这也让我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有钱人。他总是骑着三轮车接送我,每当我坐在后面,看着他那锃光瓦亮的后脑勺,我总会不由的说出:光光头卖香油。而他总是回头向我微微一笑。他总是对我那么好,每天都会给我1元做奖励,每当我攥着那一元
      从小我就有一个专属“司机”,这也让我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有钱人”。他总是骑着三轮车接送我,每当我坐在后面,看着他那锃光瓦亮的后脑勺,我总会不由的说出:“光光头卖香油。”而他总是回头向我微微一笑。他总是对我那么好,每天都会给我1元做奖励,每当我攥着那一元钱的时候,心里总是乐翻了天。而他也只是笑笑而已。
   我和他之间难免也有摩擦的时候。记得那时候我才三年级,他一如既往的来接我,我那时对学校门口的麻辣条上了迷,可是钱也花光了,我就找他要,谁知他摆了摆手,说:“不要吃那东西,那不好,吃多了拉肚子的。”听他这么一说我可不高兴了,嘟囔了一句:“土老帽。”随后坐上了车,他一声不吭的开起了车,我越想越窝火,不就是吃个麻辣条么,他管得着么!于是年幼无知的我大骂了一声不好听的话,只见他身子微微一抖,然后把车停到路边,回过头来看了看我,沉默了一会儿,“那东西吃了真的不好。”随后又骑车往家走。
   回到家后,爸爸狠狠地批评了我,说我那样做不好,下次再敢那样,就不让我看电视了。看着爸爸又爱又恨的样子,我不禁抖了一抖。我哭着跑出了家门,他好像知道似的,站在我家门口,笑眯眯的递给了我一块软绵绵的东西,“这是什么啊?”他笑了笑,“这是棉花糖,吃了以后什么烦恼都会忘记了。”我笑眯眯的看着他,大口的嚼起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跟爸爸妈妈闹矛盾的时候,他总会出现在我身旁,给我一块棉花糖。我一直以为他会一辈子陪伴着我,每当我伤心的时候都能吃到他亲手送的棉花糖,也许,是我太天真了……
   2013年的大年初四,是一个十分“苦”的一天,他当时正准备给我们做饭吃,可是突如其来的不适让他呼吸急促,说话缓慢。一旁的二姑发现了他的不对,于是说:“爸爸,你怎么了?”他笑了笑:“没…事。”谁都能看出他勉强的笑容,“爸爸,你没事吧!王林!快来!”闻声的爸爸赶紧跑了过来。“爸爸,你没事吧。”爸爸急忙扶他进了客厅,找出了速效救心丸,给他吃了下去。“快!快去医院!”大姑急忙喊着。我们一路扶着他上了爸爸的车,急速开往急救中心。可是大过年的,医院里的医生都是实习医生,妈妈急得赶紧给大老舅打电话,我在一旁早已哭成了个泪人。
   下了车,我们将他扶进医院的能推着走动的床上,他一躺下,嘴唇发青发紫,进了急救室,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的,“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挺过这一关,不然我怎么办…”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大老舅刚来就直奔急救室。我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心里沉甸甸的。过了一会儿,一个男医生拿了一把东西是他的钥匙、项链……“这是病者身上的东西,好好保管。”于是又进去继续抢救。看着一张张床被推出来,那些家人痛哭失声的模样,我的心都快碎了。大约过了3个多小时大老舅出来了,“现在差不多了,不过刚才心跳停止了两次,可能对身体以后会有些影响,现在在医院里继续观察。”大老舅的脸上挂了一丝疲惫。我们急忙道谢。
   过了几天,我们可以轮流进来看他了,我换了鞋走了进去,握住他的手,眼泪被送了出来,他用手擦了擦我的眼泪,缓慢地说:“现在可别哭,我可没有棉花糖啦。”我看着他那丝微笑,心里被重重的撞击了一下。“爷爷,以前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说你,我…”剩下的话语全部被泪水所掩盖。他依旧是笑眯眯的。
   有的时候,爱,不需要解释,只需一个动作,一个细节,就可以深知他对自己的爱,爱是抓不住的,要学会把握,时光的匆匆,总会令我惋惜,我不希望现在还正在被爱所包围的人像我一样,不懂得把握,否则,在不经意间,爱将会悄悄流逝……#p#分页标题#e#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三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