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五年级作文:第一次教育别人(450字)

2013-11-11 19:00:0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生活中常常会出现许多问题,像错。自私等一些问题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身旁。 我有过一次教育别人的经历。 有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去水库玩。我们走在路上,兴高采烈。路边的花儿见到我们都露出了开爱的笑脸,树上的小鸟站在树上唧唧喳喳的为我们唱歌,我们高兴极
     生活中常常会出现许多问题,像错。自私等一些问题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身旁。
   我有过一次教育别人的经历。
   有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去水库玩。我们走在路上,兴高采烈。路边的花儿见到我们都露出了开爱的笑脸,树上的小鸟站在树上唧唧喳喳的为我们唱歌,我们高兴极了。
   我们来到水库,空气清新,水面上波光粼粼,令人心旷神怡。忽然我看见有一位老爷爷推着三轮车上不去水库上的那个大坡,一是我就拉着妹妹说:“我们一起去帮助那位老爷爷吧!”她翘着嘴说:“你想去,你就自己去吧,我才不会去呢!”我便对她说:“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们应该向雷锋叔叔那样看到有困难的人就要帮助他们,而且我们的国家现在不是说,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又到困难的人就去帮助他们,况且帮助别人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何况老爷爷年龄大了,多辛苦呀!要是自己的爷爷我们得多心疼呀!”
   然后,我说:“既然你不去,那我就走了哦!”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做的不对,不好意思的跑了过来。最后,我们齐心协力,帮老爷爷把车子推了上去。老爷爷微笑的说:“正是谢谢你们。”
   事后,妹妹对我说:“姐姐,谢谢你,教会了我怎样帮助别人。”“你知道就好”。
   这就是我教育别人的事件。最后,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要乐于助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五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