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五年级作文:我的心事(700字)

2013-11-22 15:36:0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心中蕴藏着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快乐、悲伤、忐忑、兴奋各种心事在耳畔、在心涧里发芽、长叶、开花、结果。美好的心事如一缕清泉、一丝阳光,总能够让你的心得到灌溉,可总有不愿回忆起的心事被重拾偶然地翻开抽屉,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埋藏已久的秘密。 回忆起

心中蕴藏着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快乐、悲伤、忐忑、兴奋……各种心事在耳畔、在心涧里发芽、长叶、开花、结果。美好的心事如一缕清泉、一丝阳光,总能够让你的心得到灌溉,可总有不愿回忆起的心事被重拾……偶然地翻开抽屉,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埋藏已久的秘密。

   回忆起这个故事,心中依然感到愧疚:这是一个倾盆大雨的傍晚,放学后,我无精打采地躲在学校门前的雨篷内,等妈妈来接我,可我心里却期盼妈妈来晚点,我宁愿在这个小角落里待着,也不愿回到温暖的家——只因为这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也许这算不上什么,可我就是不忍看到妈妈为我的试卷成绩愁眉苦脸,哀声叹气,也许逃避才是我该做的吧!紧紧握住试卷的手抖动了一下,此刻强烈的自尊心让我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个打击,没有勇气去面对他人对我的质疑。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越来越暗,伴着昏暗的灯光,终于,妈妈的身影出现了,她呼呼地喘着粗气,眼中满是惭愧,可我不敢说什么,我的内心依然在“诉说”和“逃避”中打转,只得听天由命吧,我苦笑着,心猛地抽了一下,重重地,堕下去。
   回到家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窗外电闪雷鸣,雨仍无休止地咆哮着,但我此刻的心情却如死寂一般。我将这张“可恶”的试卷重重地锁在了抽屉里,将我的心也狠狠地锁了起来。停顿了十秒钟,我意识到: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秘密吧,一个心中永远的秘密,它不被人所知,转瞬间即可变成一粒细小的沙,淹没在心的泥土中。
   故事结束了吧?不,永远也不可能结束。当我偶然地打开抽屉时,心中的大门被沉重地推开,不知为何,这种感觉比我惊闻我成绩的那种感觉更痛苦。一个虚伪的谎言变为埋藏在我心灵深处的一件心事,我的秘密——这张泛黄的试卷会一直存在于我的心底。
   心事有如一把枷锁,牢牢地栓住了心灵,当沉重地感觉消失后,却突然发现,心中有一道永远无法抹去的痕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五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