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五年级作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600字)

2013-11-22 16:47:3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星期天,爸爸让我去给乡下的外公送拐,可我十分不情愿。经过商量之后,爸爸给我十元钱,让我自由支配,而我要把拐送给外公。 哎,这鬼天气,热死人了我抱怨着。到了车站,一位阿姨为我端来了一把椅子,谢谢您,我不用。小朋友,你不知道吧,这是我们车站专门

星期天,爸爸让我去给乡下的外公送拐,可我十分不情愿。经过商量之后,爸爸给我十元钱,让我自由支配,而我要把拐送给外公。

   “哎,这鬼天气,热死人了”我抱怨着。到了车站,一位阿姨为我端来了一把椅子,“谢谢您,我不用。”“小朋友,你不知道吧,这是我们车站专门为腿脚不方便的乘客设置的座椅。”“不,不,您误会了,我是给别人去送拐的”说着,我还踢腿踢脚给她看,旁边的人都笑了。
   “嘟嘟”汽车终于来了,车上的人比较多,我生怕拐碰到别人,只好夹在腋下。站在车上,我想着:“大热天给外公送拐,爸爸给我十元钱,倒也划算,不过……”,“大哥哥!”一段清脆的童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望向声音来源,原来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妹妹,“大哥哥,你坐。”“不用了,小妹妹,还是你自己坐吧。”我笑着说,“大哥哥,可是你的腿……”小妹妹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疑惑的望着我。“不,不,你误会了。”我不知该怎么说才好,楞了半天才冒出这句话。
   “没买票的同志请买票。”售票员的声音响起来了,我从口袋里掏出五角钱,“买五角钱的票。”然而,售票员却没有接我的钱,而是笑眯眯的看着我说:“小朋友,国家的残疾人保护法规定残疾人乘车是可以半票或免费的。”“不,不,您误会了,我不是残疾人,我是去给别人送拐的。”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已经被这一连串的误会感动了。
   其实,我们多出一点爱,卖火柴的小女孩就不会再大年夜冻死,祥林嫂也不可能在一片祝福声中死去。
   其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五年级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